6.jpg

一直以來,美國有美國英雄,日本有日本鋼蛋和機器人,台灣好像除了諸葛四郎跟魔鬼黨搶元寶劍之後,台灣就沒有台灣英雄了。

現在,有個活生生的人物出現了。

WATERMAN,不是鋼筆品牌的那個WATERMAN,就是多喝水超人。

1.jpg

我之所以會想介紹他,主要還是因為發行了一張新專輯,更棒的是專輯不是單曲,但價格便宜,何且音樂收入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入公益團體。

幾年前WATERMAN以幾支廣告展露頭角,在廣告中行俠仗義,隨著宣傳期的結束,WATERMAN好像就這樣被淡忘掉了。一般人一定會覺得這只是廣告下的產物,就好比鱷魚電蚊香的那隻鱷魚罷了。

事實上WATERMAN在退出螢光幕之後,''他們''還是持續的在履行他們的口號:拯救世界。

就算沒有拯救到世界,他們倒是讓世界更美好了。

恩,沒錯,我用的是''他們'',就是因為WATERMAN不只是一個人,他們是一個很有組織的團體,團體人數到底有幾個人,是個謎,到底要怎麼加入WATERMAN也沒人知道,只知道之前唯一留出一套WATERMAN的衣服,在電視購物以火速賣出去了。

2.jpg

我對他的崇拜已經不只是要燒黃紙結拜了,甚只想要穿起超人裝,一起行俠仗義。

回到WATERMAN

其實WATERMAN所做的工作是非常多的,比如說:淺水灣淨灘、捐血活動、幫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、老人安養護中心當志工、幫助害羞大學生表白、關懷獨居老人、協助流浪動物領養、育幼院表演、騎重機護送夜歸婦女、協助老弱婦孺過馬路、新東里夜間巡邏、行動藝術募款、基督教恩友中心發便當、西門町撿垃圾、指揮小學生過馬路.....等等的。

而上敘說他們是個有組織性的行動,其實在做這些好事的當中就可以看出來,比如說淨灘活動,出動22WATERMAN、幫大學生告白則是五位WATERMAN前進校園、育幼院表演則是WATERMAN的樂團出動、重機護送婦女更是大手筆的騎出五支重機。

 

3.jpg

4.jpg

5.jpg

從照片上比對,似乎全部都不是同一人。甚至這次發行專輯的WATERMAN也好像不是WATERMAN用團裡的成員。(猜測啦!)

而你或許會說,這一切一切不過是在為多喝水做廣告。也許室,也許不是。

雖然說他們並非單純是廣告之下的產物,但現實一點,也就是味丹要提高推銷多喝水的好幫手。

WATERMAN從那支行俠仗義的廣告退居幕後後,他們似乎也沒有把上敘那那些動作,誇大了,沒有媒體,沒有記者會,就是默默去做。這樣就對了。

一直到這一次發新專輯後,感興趣的大家,才去找出這個無名來看。這樣可以說,WATERMAN全是為了廣告而去做那些動作的嗎?

話題拉回來專輯上面,這一次的專輯收入了四首歌,除了主打歌『救世WATERMAN』還有副主打的抒情歌『最美麗的臉』之外,還有兩首『YES!I DO』跟『有夠水』,其中『YES!I DO』是舞曲。

這麼有心的一張專輯,要是說是要打廣告而已,大可單曲發一發,炒個短線,既省成本又有效果。但看的出來,這張專輯是很用心的。

於公於私,我都要推薦這一張專輯。

我玩團,但主流音樂我還是要聽,不代表說我玩樂團就非得聽搖滾樂,不該這樣子的作繭自縛。

我只是覺得,好音樂就該推薦,好聲音就該被聽見。

就只是這樣而已。

更何況我覺得這一張專輯,掏錢出來買非常有意義,就算不是為了內容,但也可以當作是做公益。如果這樣子把全部音樂效益收入捐給公益團體的一張專輯,還上網抓盜版的話,那真的是非常糟糕。

拯救世界,做不到的話,簡單的就做做公益活動,伸援一下好音樂,響應一下環保活動。

我想,沒有飛天循地的能力,也沒有在身上配置數枚導彈,甚至可能連一個豬肉販也打不倒,但這極力於環保跟公益,還發專輯,這麼另類的國家形象英雄,也只有台灣吧!?

WATERMAN 官方無名

WATERMAN 官方

本篇文章引用至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ds712 的頭像
    cods712

    Simple life ★

    cods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